我要过注册考试

哈哈

2016年总结-城市建筑

seal•浪摄派:



虽然高中的时候就拿着卡片机瞎拍,不过那个时候真的是瞎拍,属于怎么拍怎么难看,都渐渐变成了黑历史。上了大学,跟着社团学习了一些摄影的知识,然后慢慢地学习怎么拍活动照片,体育照片,偶尔去动物园鸟圆花园打打鸟,拍拍虫子,也一直没什么机会出去走走。


2016年是我个人拍摄水平提高很大的一年。从技术上,内容上,交流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可能八成是因为景好跟我没太多关系……)至少自己的片子自己看觉得还“能看”,一些能用作自己和朋友的电脑桌面了,看着挺开心的。在曙光大神的“忽悠”下,还签了美盖,虽然懒得添加标签并没有传片……随着自己的片子的提升,得到了一些人的认可,陆陆续续的加了好多微信群,qq群,认识了更多的大神,看到了更多让自己心神向往的片子,也激励着我让我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这一年,主要是照城市风光和自然风光。这第一篇先写城市风光吧。


12个月前,踏上了去蒙特利尔的飞机。



一次雪后出晴。单张长曝,乌云和太阳混在一起,很有意思。






那段时间早上起来看阳光好就赶紧拿起大衣动的得得嗖嗖地就去拍照。






蒙特利尔市中心的一个教堂,乌云没有什么颜色,所以处理成了黑白。





蒙特利尔城市上空的耶稣光。这天也是巧,我上午去了圣劳伦斯河上的岛但是是光板天,什么都没有照到。刚刚坐地铁回到市区里,我发微信问一位挚友现在出云彩了要不要再回去,他赌说会有好东西。于是我就又折腾回去了,于是就照到了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帅的几束耶稣光。





蒙特利尔市区全景。100mm,30张1亿像素接片。虽然以后也做过更夸张的,不过还是这个效果好。唯一的遗憾是电脑不够好,做大范围的后期做不来,只是lr微微处理一下倒了出来。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北美最大的教堂。








蒙特利尔皇家山的日出鱼肚白和圣劳伦斯河的日落。







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的灯塔。




复活节的时候和好友去了一趟纽约和华盛顿。






三张图分别是帝国大厦日落,曼哈顿大桥和一张移轴城市。纽约这个地方,拍城市风光还是很容易的,但是只在纽约呆了不到3天,所以只出了几张图。




在结束了在加拿大交换的一个学期之后,又回到了新加坡。虽然在新加坡呆了也有四年多了,不过从来没有认真拍过,于是再重新来过。



首先是新加坡地标建筑鱼尾狮和金沙。






两张接片。新加坡金沙和金融中心。第一张是机位在新加坡国家大剧院大榴莲的楼顶,第二张机位在水边。




单独的一张金融中心黄昏。






两张新加坡经典机位。一张色彩点,一张暗黑点。第二张图还写了一个简单的后期教程:https://seal0104.lofter.com/post/3fcb2b_cd4f4db




大概这是我2016年拍的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些城市建筑吧。希望大家看的爽!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


另一篇自然风光的在这里:https://seal0104.lofter.com/post/3fcb2b_d6df18a

评论

热度(86)